空、车



空荡的公交车里,吊把孤单的摇晃着。仰头靠在椅背上,眼睛定格在车顶。

公车的发动机喘着粗气奏响唯一的乐曲。

行驶,停下。再行驶,再停下。信号灯眨着眼睛调皮的变换着颜色。

要驶向哪里去呢?

窗外,华灯初上,映得大地一片色彩斑斓。

什么颜色才最美呢?

第一次坐空车,在只剩下一个乘客的呼吸空间里,大脑不会缺氧。飞快的旋转,一幅幅画面,一句句话语,一段段回忆,在空虚的大脑里倒带般重现。原来不曾忘记,一切都那么深刻。其实我是健忘的人,我从不记着以前发生的事。同学聚会时,我几乎是不怎么说话的,因为不记得。记不起的,却这样的蹦了出来。开心,不开心,生气,吵架,哭闹,各种表情重叠在一起映出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。看清了,却又模糊了,张张口,想喊住他们却发不出声音,哽咽着才发觉荫湿的衣角凉凉的贴在颈部。

离开了,过往了,尘封了。

当回忆也被消磨的那一刻,就真正的一无所有了 。

吊把依旧孤单的摇摆,我站起身,用力握了握。当我也离开你,你会感到寂寞么?

手掌的温度迅速升温,我握得那样紧。

请记得我,请记得这点暖意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真不会拍小清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