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感觉这就是生活、、

下午五点半,结束了今天的摄影,领到了这两天摄影赚来的微薄的薪酬,疲惫的扛着灯架背着设备踉跄的往遥远的家走去…
坐上下班时间拥挤的地铁,没有座位,摩肩接踵,灯架磕磕碰碰引来一路谩骂。
死气沉沉的我挤出车厢,却在走出地铁站的那一刻燃起了莫名的希望。
好多吃的!地铁站连着的商场地下一层全是吃的╮(╯_╰)╭饥肠辘辘的我就那么在那一层转了好几圈,每个店都看了看,但是每样东西都舍不得,捏着口袋里那微薄的薪酬,
突然感觉好艰辛
突然感觉这就是生活
突然感觉自己就像个上班族一样
突然觉得肩上的重量又重了许多…
我可以不理会世人看我的眼光,我可以要求世界倾听我的声音,但是我最终逃不过的是生活
我有着理想主义者有的理想,但是我无法做到对真正的生活视而不见。
我们追求的自由,理想,梦想,到底是什么?
当我们温饱都不能满足时,我们还能追求到什么?
这就是生活。
生活,现实,不是残酷的
它们只是一本教科书,告诉我们这样可以,那样不可以,我们从生活中学到许多,但是每个人学到的却不尽相同,于是生活开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,因为那人与人之间的碰撞,相遇,相知。
突然觉得很有意思,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,痛并快乐着。
离开地铁站,离开各种诱人的食物,奔赴公交车站倒公交车…
路途是如此的遥远,生活是如此的辛苦与艰辛
但,无悔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真不会拍小清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